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設計之都 - 武漢市
澳門“2023幻彩耀濠江”- 3D光雕表演作品公開徵集計劃(武漢市)

幻彩綻放璀璨遊樂 張健 以“璀璨遊樂場”為創意主題,融入武漢和澳門的文化、娛樂符號。建築立面休塊翻轉、色彩變換、機械攢動,如積木疊轉、彩球滾動,美食傳送,將兩地的特色美食、特色景點作為遊樂禮物送給觀者,讓觀者感受澳門美食之都、娛樂之城的魔力。
光粒空間 — 武澳商埠記憶 王康、韓夢露 作品光粒空間以澳門和武漢的商埠文化為主題,通過江漢關、金蓮花等代表性元素將澳門和武漢兩地的商埠文化有機融合,呈現出光影粒子交織而成新場景,將百年歷史與現代光影藝術融通,寓意著武澳攜手共建未來。
一劑光影多巴胺——多重色彩打開魅力葡澳 王泠然、袁梵 《一劑光影多巴胺》作品將近日熱詞“多巴胺”做光影秀版本的解讀,將木偶葡國餐廳用光影秀的形式包裹上多重色彩,建築別具風情。四個主要的色彩主題分別為:葡國花磚,迷情盛夏,魅力澳門,炫彩葡澳,展現了澳門、葡萄牙的文化特點與城市的獨特魅力。視頻中還穿插設計了以胡桃夾子為代表的木偶,黑桃為代表的撲克,與紅黃綠條紋代表的葡式狂歡節,配合經典音樂劇配樂《One (Reprise) 》 /Finale,建築伴著鋼琴節奏律動,讓人沉浸在這場建築光影秀中。
對話 武漢光傲文旅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以光為媒、以景為聯。連接武漢與澳內的城市文化和創意設計,串起武漢和澳內的特色,對話文旅、對話藝術、對話夢想。植物、鮮花交相盛開:長江大橋、蓮花大橋意向兩地:武漢地標、澳門八景遙相呼應:工程技術、創意藝術互相交織:娛樂美食、璀璨生活躍然螢幕,盡顯都市魅力,展現幻彩之光。
盛開在金幣上的蓮花 楊洪龍 作品結合澳門的logo進行AI(Stable diffusion和Midjourney)設計創作,以蓮花盛開的池塘、澳門金碧輝煌的賭場作為視頻主要場所背景,一朵朵潔白的蓮花盛開在其中。富麗堂皇的紙醉金迷和冰清玉潔的出水芙蓉,兩者彼此交織,不斷變化,寓意澳門正如盛開在金幣輝煌之上的蓮花一般瑰麗美豔,極盡奢華但又遺世獨立,純真無瑕! 最後視頻結尾展示了澳門的多元設計、衍生變形的logo款式,就像穿梭在不同時空,多元宇宙中,寓意澳門在未來科技(AI)的賦能下充滿著多元的創意和無限的可能。
“2023幻彩耀濠江” – 3D光雕表演作品公開徵集計劃(澳門)

黑夜中的一道光 MPIXEL LDA 黑夜中的一道光 這個冬天,「麥麥」為你帶來「光」的魔力。讓我們與「麥麥」一起,踏上澳門的奇幻之旅,感受澳門的文化遺產。我們的項目詮釋了「麥麥」作為澳門指路明燈的概念,鑒於「麥麥」的靈感來源於東望洋燈塔,我們的主要目的是帶領觀眾體驗「感覺」和「身份」的奇妙體驗。我們希望通過「光」和「色彩」這兩種美麗的元素,讓大家享受澳門的傳統與特色。來吧!讓自己在這場專為您而設的表演中再次驚嘆。
冬至 劉麗婷 冬天將至, 在世界儘頭處, 冬之城堡慢慢開始運作起來, 冬之女王展現冬之魅力, 使城堡變得美艷漂亮, 冬之女王的雪花飄滿世界, 為人們帶來冬日的氣息。她的信使, 冬之鹿接收到她的命令, 要把冬日帶到世界的另一端澳門。旅程因而展開......
澳門藝術大酒店 無極動畫一人有限公司 在澳門藝術酒店,與藝術家來一場奇幻旅程。受澳門文化、風景啟發,梵高描繪星空,畢加索捕捉街道精髓,安迪沃霍爾永垂賭場之魅,莫奈描繪寧靜的城市花園。以Mona Lisa的注視,將澳門景點融入幻想與藝術。讓此處成為發揮想像力的聖地,令人著迷。
麥麥暢想之旅 高訊科技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麥麥暢想之旅:故事圍繞澳門盛事、傳統美食及中西文化交匯,以冬日節慶為開始,走進澳門各大精彩盛事、延伸澳門中西文化匯合的特色美食及歷史著名建築,由澳門旅遊吉祥物「麥麥」帶領我玩盡澳門無極限,在冬日中都被澳門的熱情溫暖起來。
中西文化孕育的歡迎之門為您開 吳鋒霖 澳門,一幅中西文化交織成的美麗畫卷。過往何種困難挑戰,澳門都能一一渡過。 澳門,悠久中西文化融合,孕育出獨特之藝術、美食與節慶盛事。 不管是夏夜繽紛或霓虹冬日,此創意美食之都欣喜地為世界打開歡迎之門。
©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.版權所有